走好失眠君

好难

山河旖旎—一朝夕

曼丽一手托腮,一手搭上张启山的肩膀,用她独特的嗓音开口道:“张启山,你故意的吧。”她似笑非笑的神情落在张启山的眼里,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风情。
他索性放下手里的伤寒杂病论,侧过身去瞧她,也不说话,一张俊脸上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。
曼丽讨了个没趣儿,鼻腔里哼了一声,搭在他肩上的手顺势给他后背一掌。挺起腰板,整了整自己身上的旗袍:“我不和你说,说不过你。”
张启山的嘴角这时扬了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于曼丽手里摆弄着旗袍上的盘扣,不正眼儿瞧他:“长官,你明儿去北平,可有什么要嘱咐的?”
“副官留在长沙,你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。”张启山似是不满曼丽的态度,语气不由得重上了些许。
“吃火药了,这是呛谁呢!”曼丽瞪了他一眼,抬腿坐在了他的书桌上,“你走了正好,我落个清静。”她摆弄盘扣的手搁在桌上,手腕上的玉镯磕出一声清脆的响声。
张启山坐正了身体,把刚刚看的书合上:“最近长沙不太平,陆建勋虎视眈眈,我不在,你自己当心点儿。”
“哎哟,你还担心起我来了?”曼丽扑哧一下笑出声来,“我你还不放心,你去北平求药,副官处理军务,我呢就留着帮你看着陆建勋。”尾音刚落,仰头就往他脸上凑,“就是不知道长官你有什么奖励呀。”
张启山对她突如其来的亲昵并不反感,同样把脸往她的方向凑了凑,这下倒是于曼丽不好意思起来,抢先从桌子上跳了下来。
“不和你玩儿了,真没意思。”她抬脚就想往门外走,走到半路,又折回身,“听说北平新鲜玩意儿多,你回来记得和我讲讲。”
“看见好东西就给你买回来,光听多没意思。”张启山撑着头,还在回味刚刚曼丽脸上的那抹红晕。
“你此去是为求药,哪儿还有闲钱买东西。我不要!”曼丽走到门边,靠着门和他说话。
“这点儿钱我还是有的。”
“副官上来了,我走了。”曼丽瞧见张副官从楼梯走上来,歪着头和张启山打了个拜拜的手势,算是结束了这段通话。
“于上校。”副官见她,端端正正地行了个军礼。
于曼丽朝他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,就径自沿着走廊离开了。
这是一个会摄人心魄的背影。副官心想,佛爷这次难逃一劫咯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